七司不能再吃了

被小导抓去实验室了没时间写qwq

【薛晓】导盲犬薛洋使用指南(完结)

#疯狂护主导盲犬薛x眼盲天才演奏家晓#

*导盲犬最后会变回人类(为了美满的生活x

*时间线为现代

*he,ooc













★不会开车只好拉灯我错了QAQ







#028#

一切其实比薛洋想象中的顺利。

晓星尘没有拒绝住在他准备好的房子里,没有拒绝和他一起回国,也没有拒绝朝夕相处之中的点点滴滴。好像从没有拒绝那个吻开始,一切都变得理所当然。

午后的房间里,慵懒的阳光落在于琴键上起舞的那双骨节分明又不显突兀的手上。晓星尘右手重复着一段旋律,时不时加上左手的和旋,在变换中寻找着心中的旋律。

薛洋支着脑袋坐在一边,微微眯起眼睛。狼狗乖顺地蜷在钢琴的踏板旁边,似乎对主人修长的小腿和骨感的脚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们一起生活,心照不宣,没人说要分开,也没有人提起那天的那个吻。

他们会一起出去散步,那条熟悉的街其实后来晓星尘也一个人去过几次,不用看也记得该怎么走了。

但薛洋还是会一手揽着他,走过湍流不息的人群。

本来眼盲又白净好看的晓星尘就是个引人注目的存在,现在身边还有一个又帅又痞走路带风同样引人注目的少年揽着他,还满脸写着他是我的你们想都别想,简直引起了围观。

路过的中老年人有不少对他们侧目而视,而小姑娘们又有不少对着他们笑的饱含深意,不过都在薛洋充满杀气的眼神中匆匆移开了目光。

其实晓星尘也委婉地表示过他可以自己走路。

“不行。”

“你要是摔了我会心疼的。”

晓星尘在听到后一句话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差点就妥协了,然后理智让他又说自己当盲人很有经验,一般不会摔倒的。

“你这样会被别人拐走的。”

“不安全。”

晓星尘彻底无力反驳了,虽然仅存的理智告诉他难道拐走他的那个危险的人不就是眼前这个人吗???

他们又去买了糖人。做糖人的好像还是当年的那个老奶奶,只不过头发更白了些,眼睛更浑浊了些。笑着问他们要什么样的糖人的语气还是一样的和善温暖。

糖在嘴里融化,清甜的气息扩散开去,薛洋忽然想起很多年前,他也是这样吃着糖,然后就像嘴里的糖那样,好像不知不觉心里坚硬的桎梏和锋利的刺也跟着化了,悄无声息得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

也许,被骗的不仅仅是那个看不见对方的人,还有这个看不清自己的人吧。

还好现在他看清了自己,他希望那个人也能看清他,看清他的改变,还有他固执的不变。

“晓星尘。”

“嗯?”

“其实你知道的吧,你在等的人是谁。”

“……嗯。”

那个不太确定的答案,也在朝夕的琐碎之中渐渐站住了脚。

薛洋慢慢的从后面走上来,环住了晓星尘的肩,把头深深埋在他略长黑发遮盖的颈部。

靠近了对方最脆弱的地方,就有一种完全被托付的安全感。

两人相互依偎,狼狗也撒娇地蹭着晓星尘的裤腿,午后的阳光都好像变得更加柔和了些。

一切静好。

#029#

好亮。

那是晓星尘第一次有这么真实的感觉,他自然而然地以为自己梦见了光。

他用力眨了眨眼想看得更清楚些,但久未见光的眼睛却承受不了,不断涌出生理性泪水。

忽然视野恢复了黑色,熟悉的气息拂过侧脸,温热的体温让慌乱的眼睛平复了下来。

“慢慢来。”

……

“是真的?”

“我真的能看见了?”

“嗯。”

“可是医生说——”

“医生不懂这个。”

“是伤好了。”

“我没有伤啊?”

“晓星尘,你现在试着睁开眼睛,”薛洋打开了一条指缝,“可以吗?”

“可以。放开我,我没事的。”

“不行,你太久没见光了,要一点点适应。”

你的眼睛对我来说太珍贵了。

薛洋能感觉到晓星尘的眼睛在轻轻眨动,湿润的眼睫扫过掌心,好像比蝶翼还脆弱。

他真的没想到自己此生所有的耐心,几乎都用在等一个人重新睁开眼睛这件事上了。

也许是他活该吧。

晓星尘又眨了眨眼睛,基本上能控制涌出的泪水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推开薛洋挡在他眼前的手。

然后转身。

少年似乎被他迫切的动作弄懵了片刻,然后笑了起来,那对随着笑容展露的小虎牙很符合晓星尘对他的想象,可是少年很快又不知道为什么红了眼眶,尽管他还是笑着的。

“薛洋。”晓星尘不由得伸手安抚地摸了摸那张脸。和想象中的一样软。

“嗯。我好看吗?”薛洋似乎在找回了调戏晓星尘的感觉时平复了所有深不见底的情绪。

“……嗯。好看。”

“晓星尘,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大早上衣衫不整还满眼含泪地看着我说这样的话就是在引诱我。”

“诶?”不是你让我说的吗?

“那你就别怪我了。”薛洋说着俯身压了上去。

他想起自己之前曾肖想过的比糖更甜的唇舌,锁骨间的轮廓和清瘦的腰腹……还有更多之前没敢想过的艳色。

今天终于可以悉数细细品味了。

他虽然也没什么经验,但是霸道的动作完全掩盖了他其实也慌得一批的内心。

“唔……薛洋,薛洋……”

“晓星尘,急什么。”

“不……我没有……”

薛洋看着身下的人无法抗拒身体的诚实扭过头去,还彻底红了耳根,有些坏心地笑了。

经年痴心妄想,一朝得偿所愿,不负流年。

而等待他们的,还有无数个日日夜夜。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

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

END

*感谢看完的你(●'◡'●)ノ❤

*这篇文有很多问题,比如bug和ooc,是我能力不足www

#我真的特别希望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之后,他们可以重新好好的活下去,泯灭所有的恨意,不再有阴差阳错#

*化用了一下杀破狼的句子,引用了了凡四训

*以后还会继续嗑他们的cp,有缘再开新文~

*先滚去好好学习了★





评论(10)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