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司不能再吃了

魈宝三命四命都歪了qwq又满命不了了qwq

神其实是雕塑家

*沈九、Professor Snape、白林、费渡、解雨臣个人向
*每个人都来自不一样的书,共同点大概是都比较惨(?)
*关于我理解中的,他们被塑造的过程w
*如果有偏差欢迎纠正QAQ


……★………………………………………………………………

如果说人是由神塑造的,那他们一定都是得神厚爱的人,是最用心塑造的艺术品。



神塑造沈清秋的时候。
先赐他宁折不屈的韧性、过人的聪明才智和狭窄但很柔软的内心作为本质。
再让他不断落空的希望、以恶意为报答的善意腐朽成恨,由此而生绝望和颓废,最终化为扭曲燃烧着的邪火彻底囚禁了本质。烧伤别人,更灼伤自己。
最后为他披上一袭飘逸潇洒的青衣,描摹清浅的眉目和一双冷淡的眸子,勾起倨傲的唇角。
神知道,这样一来,他不会真的变成十恶不赦的恶徒,也不绝对做不成仙风道骨的好人。
于是神非常满意,认为这堪称自己独一无二的精品。

神塑造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时候。
没有给他无与伦比的天赋抑或是多么高尚的节操,而是给了他最纯真的爱情——深刻、美好而又炽热,足以让人有生之年都铭刻在心。所谓隐忍、守护、勇气都是这份爱情的产物,他本没有,就为它慢慢磨炼。
然后让他爱的人与他决裂,让他亲眼看着他爱的人死去的样子,绝望之时,又不得不延续她对于那个孩子的守护,只因为那是她的遗愿。把爱恋在心底埋葬,退到暗中,踏上那条不被人理解又充满险恶的卧底之路。冷酷无情,怨天尤人,唯独对她,永远无怨无悔。
最后神为他戴上那张刻薄又满是嘲讽的面具,让他只流露出怨怼的那一面。
此人,当真是一往深情啊。神不由得喟叹。

神塑造白林的时候。
是在一个黎明,一束阳光刺穿了云。神心中一动,便拿它作为了那人的本质。然后意识到,好像耀眼得过分了,也纯洁得过分了。
于是用黑暗和遗忘来打造桎梏,再用无休无止的杀戮和鲜血来亵渎原先的纯真,让他变得冷血,也更为强大,燃起反抗的烈火。
最后必须让他拥有强壮的身体,足以经受这一切。千锤百炼不过如此。
神欣赏着那烈火,无论外焰多么狰狞,芯子永远是澄澈的白光。看来那束阳光中有什么,竟是他也无法改变的。
然后忽然有一天,神看着他面无表情的侧脸,觉得太冷淡了。
于是大发慈悲给他加了撮呆毛,嗯,这样感觉才对。

神塑造费渡的时候。
先给了他对于阳光的向往——无论如何,他注定会追随阳光的。
然后再让他身临深渊,站在边缘,看着深渊之下面目丑恶的野兽纵欲屠戮,能嗅到血腥味和腐臭的味道。被强迫勒死在他指间的小动物、母亲的自杀、对于犯罪天生的敏感似乎都在宣判他终将向黑暗倒戈,扭曲成活在深渊里的怪物。
最后给他一双风情万种的眼睛,能飘出桃花的那种,风趣潇洒,风流倜傥,好像一切的沉重都是假象,只是一种错觉。
他将向着烈日生长。至少神这么想。

神塑造解雨臣的时候。
先给了他一个明媚的童年。有要好的玩伴、疼爱他的老师、余音绕梁的戏曲和那华丽的三尺戏台。
然后让他毫无防备地失去了庇护,而需要他去庇护的人却很多。有些人天真无邪是因为别人给了他这个权利,但他已经没有了。运筹帷幄,刀尖舐血,却初心不忘。不惧鬼神,亦不惧人心。
最后让他穿上粉红色的衬衫吧。这样就能看起来没有那么重的杀气了。而且,儿时的戏服不就是这个颜色的吗?
神觉得,后来,他大概明白了当初反复唱过的那些戏词吧。

★★★★★★★★★★★★★★★★★★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ノ>▽<。)ノ
不过真的很感激塑造他们的作者啊www
因为有他们,我们才遇到了他们。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