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司不能再吃了

魈宝三命四命都歪了qwq又满命不了了qwq

一篇关于《杀戮秀》的短评/安利

这或许并不是一篇很长的文章……但看它的过程毕竟贯穿了痛苦的三个月。从地理二模,到等级考,再到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感谢写它的fox太太,感谢这段漫长难熬的时间里,无数让人安心的陪伴。
它很热血,读起来有种燃烧灵魂的感觉,总体上是快乐的,但是能感觉到持续,隐约的痛感。让我无法一下子连续看完。
没有精巧的文笔(这是和p大比,比我也就好一万倍吧),开头和文案都令人迷醉,文中所写的整个世界都是疯了的,两个主角大概也是。所以这并不是一篇你会一眼爱上的文。
但是渐渐的,你逐渐从那个世界中看到了你自己残缺不堪的灵魂——当然这么说大概有些夸张。总之,你感觉到了自己在麻木和空虚下,对“光”的渴望。
然后你会像那个世界一样投入那场疯狂的反抗与狂欢。忘了自己其实很脆弱,什么也改变不了。你会想像他们那样不顾一切,哪怕毁灭自己。(当然是在意识里)
并不够精巧的文字……所写的东西大概也足够摄人心魄了。
它并不是在讲道理……你能指望一个疯了的世界讲出什么道理呢?但正因为那个世界完全的黑暗和沉沦,迷离闪烁的微光才会如此耀眼吧。而这种微光……大概就是它最大的意义。
其次,cp白夏,当然也很好吃~绝对强强的双战神组合……两个人都特别帅,你光看着苍白的文字就能被那种气场震慑到……尤其是在他们为了彼此不惜一切的时候。
夏天真的太耀眼了,以至于我现在被阳光照的睁不开眼睛时都会觉得像是他的感觉,很符合他的名字……(我没有在花痴我很客观的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这就是我超客观的评价了。(没有剧透的可以算安利吧?)

摘自原文了解一下:(随便找了点比较戳我的片段)
“我知道反抗军也存在不了多久,”他说,“我把所有找到的资料放在这里,我知道……最终总是会有这样的人再来的。人类就是这样,总有人在反抗,即使走投无路,即使必死无疑。这是我们的天性。”

他看了尸体一会儿,突然神经质地笑起来,说道:“对不起,只是有点搞笑……我们失去了一个朋友,他为救我们死了,死前说着广告词。然后为了实现他的遗愿,我们得举行葬礼,赚同情分,好在网络投票中得到胜利!”
没人接话,只有他在笑,这里的某些东西显得既严肃又廉价,让人不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
  

在最后一刻,一只藏在柜子后面的寄生物从角落冲出,扑向冯单,动作快如闪电。道格正在查看他的伤口——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下意识向前一步,正挡在他前面。
那是纯粹的本能,来不及去想仇恨和自己的安危,只想对方能活下来。

在视频之中,只能看到易小南最后的时刻笑得满不在乎,还朝他队友抛了个飞吻,像只是在酒吧喝一杯后带着醉意的告别。
这杀戮秀的明星笑容帅气,没能替他的战友去下想下的馆子,看想看的烟花,下一刻形态扭曲的虫子们吞没了他。接着便是一声爆炸,把他、无尽的虫子和建筑碎片全埋在了一起。
很多人埋在了这里,成为怪物们的养份,但他们从不是老实变成养份,永远带着炸弹与枪。

她的身后是大片的公共网络,正一片狂热的爆发状态,过滤程序不断闪烁,热点区域像泡泡一样起伏和破灭。那里有无数的火光,还有无数张面孔,上城养育的狂热、冷酷而不惧死亡的人们,热爱杀戮,迷恋毁灭,脸上总带着热烈梦境中的表情。
死亡不过是游戏的一种,未来并不存在,现实黑暗、遥远、喧闹又死寂,散发着腐败甜腻的气味。

白林停下来,手在发抖。
对面光滑的建筑板映出他的样子,他丝毫也没有了曾经的疏远和冷漠,他拿着那人的衣服,想着未来的生活,看上去真实而脆弱,但又如此快乐。
             
                                 ——《杀戮秀》by fox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