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司不能再吃了

被小导抓去实验室了没时间写qwq

心愿(双花圣诞贺文)

原著向,时间线第七赛季

孙哲平退役后第二年

(私设是现在他在北京参军服役)

张佳乐成为百花战队队长第二年





………………★……………………………………………………

日期:12.24

平安夜,一个繁忙的赛季中,职业选手短暂的假期。

一个想和最珍贵的人一起慢慢享受的夜晚;一个倒数着25日的钟点勉强按捺激动地盼着礼物的夜晚;一个几乎是一年中最寒冷却又分外温暖的夜晚。

多少人心动,多少人难眠。

也有人寂寞。

比如说张佳乐。

他在北京。

一放假就去了机场,红眼航班。他似乎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坐飞机。夜里坐反而更好,因为睡一觉就不会觉得身边少了点什么,或者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些过去了的事。

他也不知道他来北京是干什么的。或许就是为了呼吸一下这冷冽的空气,感受吸入鼻腔时轻微的颗粒感。或许就是为了看一眼那些直直向上延伸,毫不犹豫地一头扎入一望无际灰色苦海的高楼大厦。或许……就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点自己也莫名其妙的冲动。

或许,他还有一个渺茫到让人不忍去抱有希望的期待。

比如说,在这个熙熙攘攘的北京城里,遇见一个两年不见的人。

这不是希望。只是带着绝望的幻想。何况是对于他这样从来与幸运无缘的人来说。

为了消磨时间,消磨幻想带来的绝望和圣诞气氛带来的寂寞,他漫无目的地四下游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

下雪了。冬日的阳光打在白茫茫的雪上,格外耀眼,冥冥之中似在反射那一个个明媚而遥远的夏天。有什么隐约在记忆尽头的阴影里闪耀,却亮得让人在欲面对它时睁不开眼,怕被灼伤。

而那些记忆里,一直都有那个人在。

如果他没有离开的话,会怎么样呢?那是不是他们早已拿下了第五赛季的冠军,今天的繁花血景也会绽放的更加灿烂吧。今天,他们大概会像往年那样一起做荣耀圣诞活动。用小号刷一些自己或许并不缺的材料,重新为一个橙武感到激动,就像当年开始建立战队和工会时那样。如果……

可惜一切如果都只是幻想罢了。

现实是,离开昆明的那晚,百花常规赛主场惨败蓝雨,而作为队长守擂的他不仅擂台赛败给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团队赛在战术规划上也逊了喻文州一筹。剑光和诅咒的配合,默契得让他感到无力。赛场上的他咬牙抑制着这种无力感,缭乱的弹药疯狂地炸出一片片花海……最终,在弥漫未及散尽硝烟的狼藉战场,他的百花缭乱还是倒在了剑客的剑下。那一刹,他的手还僵在键盘上,眼神空洞地看着屏幕上的“荣耀”二字。一个人的疯狂……终究还是不行的吗?

而赛场外是一片刺耳的喧嚣。

“请问张队对于刚才的比赛怎么看?”

“张队,许多百花粉丝认为孙哲平的离开对百花战队的实力造成了重创,请问您对此如何回应?”

“或者说,如果今天的比赛孙哲平在的话,是否会是不一样的局面呢?”

……

他站在赛场的出口,闭上双眼然后睁开,试图压下所有的情绪。

无数的照相机饥渴地捕捉着这个瞬间他流露的迷茫和痛苦,人群推推搡搡,各式各样的话筒伸向他。

他看见了人们眼中的光。

这个赛季,他无数次直视着这种光,说“请大家继续相信百花战队,再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会带着孙队的那份一起走下去的。”

但这次,他不想说了。或许这一次,他也不想再相信,不想再背负了。

没错,他热爱荣耀这个游戏,哪怕现在也没想过放弃。如果说有所谓通向冠军的路的话,他一直用尽全力在走,然后每次都眼睁睁地看着近在眼前的终点又海市蜃楼一样虚幻而遥不可及。即使这样也没有放弃,那大概只能是因为热爱。

但负面情绪的力量是强大的。它无休止地在一个人的心里肆虐,没心没肺地撕扯着一切,在人从它的乌云中走出来之前,很难再看到外面的美好,哪怕他也知道自己正受制于眼前的乌云。

而在其中的人需要时间啃噬自己的悲伤,需要空间呼吸。夏日里的鱼也会跃出水面呼吸不那么灼热稀薄的空气,哪怕下一秒它还将落回炽热的熔炉一般,却一直一直静静流淌的水。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傍晚,他带着一个人的落寞走进了一家圣诞装饰最少的酒吧。这里没有躁动的音乐和闪烁的荧光灯,只有浓烈的酒。也许是老板知道,圣诞夜,寂寞的人就需要一个这样的地方吧。

5小时前——

一天的训练结束。孙哲平刚回宿舍洗完澡,用毛巾擦干湿漉漉的头发,一边按下通话键。

“喂,小邹啊,找我什么事?……嗯?他比赛结束就直接走了,好像是来北京?……现在手机关机?他没有联系我。行,你放心,我一定找到他。”

孙哲平披上外套,快步向军校外走去。两年前他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他失去了喜欢的职业、梦想、战队……和朋友,而本来就反对他打电竞的军官父亲强硬地让他参军服役。军事化管理让他丧失了大部分自由,他不怎么再打荣耀了。但这两年来,他逐渐意识到,和荣耀一样难以割舍的,还有那个陪伴了他5个赛季的张佳乐啊。

“帮我定位一个号码……”他打电话给自己退役后考警校的同学。

酒杯中深红色的液体慢悠悠地冒着泡,意识随着气泡的升腾无法抑制地沉沦。人们在这之中逐渐了忘记悲伤,空虚得产生了幸福的错觉。

张佳乐开始忘记,忘记了自己在陌生的北方,忘记了自己输了的比赛,忘记了墙上一点点从11逼近12的风格古老朴素的大挂钟上走的拖泥带水的时针。就连那磨人心性的钟声好像也听不清了。

但是那些隐约在记忆尽头的阴影里闪耀的记忆,却忽然有了鲜活的色彩。历历在目,仿佛触手可及。“孙哲平……”他无意识的喊着那个人的名字。

在灿烂的独属于夏日的阳光下,那人摘下耳麦,回过头看着他。阳光一点也不灼热,带着熟悉的温度洒落,完全不是让人难以忍受的岩浆……

孙哲平叫了辆车,告诉了司机根据张佳乐的手机定位的广场地址。

手机屏幕忽然亮起,弹出了百花2比8惨败蓝雨的新闻,他连忙点了进去。

新闻的图片是张佳乐,照相机捕捉到了他流露的迷茫和痛苦,孙哲平在一瞬间读懂了他的眼神。

司机透过后视镜,看到后座的年轻人脸上一闪而过的愤怒和不忍。

“怎么了小伙子?”

“我没事,师傅麻烦开快一点,有一个很重要的人……我不能再让他等了。”

“好嘞!”

也许是广场上的喧闹让张佳乐从幻觉中稍微清醒了些,他模糊地觉得已经过了很久。该走了,他想起身来结账,双手却笨拙地碰倒了玻璃杯。我连杯子都拿不住了,还打什么荣耀。他自嘲的想。

走出酒吧,冷冽的空气裹着冰雪穿透单薄的卫衣,但他已经感觉不到冷了。他看见不远处广场的天幕上映着倒计时……4分23秒,22秒……人群随着时间的流逝发出欢呼,快乐得忘乎所以。

张佳乐不由自主地向那个方向走去。圣诞节要到了,要开心一点,他想。他想和他们一起欢呼,那样就不寂寞了。但时间每流逝一秒,那个好像并没有抱有希望的幻想又清晰地在脑海闪现,根本无法摆脱。

此时,孙哲平到了这片广场。他穿梭在人群中,焦急地看着天幕上的时间一点点逼近零点……还有3分钟,张佳乐,你在哪里?

1分钟……张佳乐抬头看着最后的两位数字一点点减少,幼稚地赌一个不会发生的奇迹。

孙哲平也没有放弃,他继续拨开人流,寻找着熟悉的身影。

10,9,8,7,6,5,4,3,2……

最后,天幕上的数字变成了0,广场上放出愉快的圣诞音乐,烟火在黑夜中绚烂地升起,人们开始了狂欢。

张佳乐毫不意外地转身离开,借着酒劲对抗寒风。风大概太大了,他被吹得湿了眼眶。

走累了,他在路边坐下,想这样等到天亮。广场的人群一点点散去,在狂热的沸腾后归于寂静。

不知不觉,酒醉的暖意又包裹了他,意识在虚幻的温暖中又离他远去。

“张佳乐……”好像有人在叫自己。不过一个这么陌生的城市,会有谁认识自己呢?一定是听错了吧。

他感觉到自己被人扶了起来,然后一把抱住,他能感觉到那人的温度和力度。"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那人在他耳边小声说着,呼出的温热气息落在他冻僵的耳朵上。

张佳乐想抬起头,可是实在是太沉重了。

接着似乎有温暖又有点粗糙的指尖拂去了他脸上的雪花,还用什么东西裹住了他,哪怕意识所剩无几,那种不经意流露温柔和珍重也让人难以不在乎。

总之,不冷了。

在北京冬天最深的夜里,那个几乎是一年中最长也最冷的夜里,两个年轻人相携而行。

而这种温暖,比起放肆的狂欢,似乎才是人们在这么长的夜里需要一个圣诞节的原因。

……

“乐乐……”

是孙哲平的声音。

“别走……”他几乎是本能地伸出手去四处乱抓。还真的触碰到了旁边的人。

“乐乐,我……”

“如果我拿了冠军的话,你就回来好不好?”

“……”没有回答。他只感觉到自己被抱住,还有后颈灼热的气息。

"我会回来的,我一定会的。等我……好吗?"

这是一个很久的拥抱。

翌日清晨,张佳乐在酒店里醒来时,孙哲平已经回到了部队,从晨跑开始,又将是让人疲惫的一天,真是一种折磨。

但他现在却一点也不觉得有何失落。

还好我最后还是找到你了。

张佳乐望着整洁的房间,整齐叠好放在枕边的衣物发呆,想不起自己是怎么来的。

神奇的是,他的落寞好像真的被酒冲淡了不少。

可是,酒很苦,也很冷冽啊。

为什么会觉得……温暖呢?

总之,休息好了。

该回昆明了。

张佳乐大概忘了,他在遇见孙哲平这件事情上,从来都是幸运的吧。或者说,再不幸运的两个人,用尽一切耐心等待和寻找对方,总会遇到的。

这一年,圣诞老人给了两个失落的人麦琪的礼物。

这一年,已近尾声,但只要你还渴望奇迹,就一定不要停止期望。或许,宁静的夜空中会忽然升起绚丽的花火。

也请相信,至少从今天起,白昼正一天天变长。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如果你还想看他们后来在一起的故事的话——
指路:这里文案(附目录)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ノ♥
Merry Christmas°❆。ヾ(*´▽`*)ノ❄°。

评论

热度(7)